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22年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济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环境学及生态学、生物及生物化学之后济南大学又一学科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至此,济南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增至7个。

  本期数据覆盖的时间段为2012年1月1日-2022年8月31日,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全球共计1144所机构入围ESI全球前1%,门槛值为3932,济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全球被引排名第1121位,共发表SCI论文314篇,总被引频次4017次,其中篇均被引频次达12.79。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和学科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我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第三方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通讯员: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