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7月1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正式代表190人参加大会。

  大会专题听取并审议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薪酬分配和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稿)。一致认为《方案》(修订稿)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尊重了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贯彻落实上级绩效工资改革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着力构建学校总量控制,二级部门适度自主的分配体系,建立起符合学校实际并与学校财务收支状况相关联的动态分配机制。修订后的方案实现主责岗位奖励绩效工资标准全校统一,降低了教学岗位基本工作量,管理岗位部门副职以下人员推行职员工资制,将有利于强化以岗定薪、责薪一致,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利于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党委书记张志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各位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了各位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主人翁精神,彰显了期盼学校日益卓越的爱校之心。绩效工资改革事关全校每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实施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是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激发各部门的办学活力和创造力,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的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张志东代表学校党委强调:希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这次教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发展的第三次跨越,为把学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确定的2019年目标任务,干事创业,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第三次新跨越,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大会各阶段会议分别由大会执行主席肖福和、孙立波、钱乃余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