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例会,集体学习《深化政治巡视 实现全面覆盖——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文章,专题研讨《中共济南市纪委 济南市监察委员会〈关于2018年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济纪发〔2018〕17号)。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纪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文章。他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出重大部署,这是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的精髓要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们要深学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巡视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第二阶段,纪律检查室主任根据《关于2018年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对照“市属高校纪委考核目标”,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逐条进行了梳理,针对综合工作、业务工作、自身建设、评议评价等四部分内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纪委书记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周例会学习制度。要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读精通,知纪懂法,做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原原本本的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充分运用《条例》释义读本,学习问答,熟练掌握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补短板、查漏洞,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优质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