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员陈洪教授来到历城二中,为历城二中部分学生作科普报告。陈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为同学们揭开了“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知识的神秘面纱。

  首先,陈教授在军用飞机大揭秘部分,向同学们展示了各国研发的战斗机,如歼-10、F-22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军事科技的兴趣。

  随后,陈教授就现代空军的作战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说,向同学们阐述了空中系统作战的概念。

  在本次讲座中,陈教授引用了大量真实事例,阐释了深厚博大的中国航天精神,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传承航天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最后,陈教授与现场同学们交流互动,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以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生动的讲解征服了在场每一位同学,使大家受益匪浅。

  学生记者:李靓薇、韩明睿、郑伟婧

  指导老师:李雪、韩宜君

  —专家链接—

  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正师职),毕业于国防大学高级系军事理论研究班,研究生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空军首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学院十佳教员。获解放军三总部联合颇发的“全军院校教书育人”金奖、银奖各一次。获国家教育部、总参、总政联合颁发“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三次被北京市高校评为优秀军事教员,两次当选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学会理事;受聘为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