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首届驻章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当天进行的初赛以“ 就业应选择北上广等大城市还是选择中小城市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在创新还是传承”、“网络文明主要靠道德建设还是法律约束”、“创建文明城市政府主导更重要还是群众主动参与更重要”等为辩题。山东技师学院与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齐鲁师范学院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四组八所高校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全程面向公众传播,多平台同时报道,各高校青年辩手就辩题展开激烈而专业的讨论,力图展现青年公共讨论风采。辩手们有的开门见山,引经据典,论据有力;有的打比方、举实例,循循善诱,让观点不辩自明。辩论中,正反双方辩手从容应战、条理清晰、观点鲜明,从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唇枪舌战中碰撞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

  一轮一轮精彩的辩论博弈,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也更好的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驻章高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培养大学生“学在章丘 爱在章丘 发展在章丘”的情感,同时,进一步发挥大学生们的聪明才智为章丘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的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辩论赛由章丘区文明办、共青团章丘区委、章丘大学园区服务管理中心、章丘区新闻中心、章丘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协办,来自驻章丘的12所高校参赛代表队,进行为期12场的比赛,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并进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比赛由山东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海霞、章丘区文明办副主任李应江、兰州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章丘团区委副书记王娜、章丘区人民法院法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赵京朝、章丘区人民法院圣井法庭法官肖寒、山东鲁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友翠、山东本业律师事务所主任腾培刚担任评委。刘海霞教授也是比赛的点评评委。

  本届辩论赛以“青春践行十九大,融思汇智谋发展”为主题,旨在将理论知识、时代精神与辩论热情结合,引导同学们在激烈的辩论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