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2017年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爱玲,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王朝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子良等领导出席大赛颁奖仪式。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由省中华职教社、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全省近百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千余个项目参赛,在省内职业教育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17年大赛的复赛及决赛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承办。决赛中,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58支参赛团队通过VCR、口头解说、作品展示等方式向评委与在座观众推介了他们的参赛作品。经过三天紧张激烈角逐,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等10支参赛团队斩获高职组一等奖,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0支参赛团队斩获中职组一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郭爱玲指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是我省职业教育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她提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各尽其责,强化服务,努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实现全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力量。各职业院校要进一步明晰创业教育目标,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着力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使职业院校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和“练兵场”。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