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今年高考第二次媒体开放日——评卷现场媒体开放日活动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张琳,5位评卷学科组组长等参加活动。

  我省今年高考阅卷由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两个评卷点承担。山东大学承担高考语文、数学、理综三科的网上评阅工作。山东师范大学承担文综、外语卷二的评卷工作。

  评卷是高考工作的关键一环,体现着高考的公平公正。为此,我省评卷工作从评卷人员遴选、评卷细则的制定、评卷流程的规范、质量检测体系的完备等各个环节都严肃认真对待,按程序严格遴选评卷教师;多次论证、科学制定评分细则;实施“双评制”和三评、仲裁等程序;全时监控每份试卷的评卷质量和进度,一系列的严密工作流程,一整套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本着对每一张试卷负责,对每一位考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

  媒体开放日活动中,语文、数学、理综、文综、外语5位评卷学科组组长分别向媒体介绍了各学科的评卷工作。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向媒体介绍了评卷工作的基本情况。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