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7点45分左右,济南经四路万达广场站牌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一名男子骑摩托车与一名刚下公交车的七旬老人相撞,两人都躺倒在地,伤势不轻,被送至齐鲁医院。记者随后了解到,所幸两人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公交站牌北侧三米多远的地面上仍有大片血迹,在旁边地面上还残留着疑似汽油的液体。据目击者称,血迹主要是摩托车男子留下的,当时车子撞到老人后失去平衡,男子头部撞在了马路牙子上。

  一名知情者描述了事发的过程,老人刚下公交车,探出身子,此时一辆摩托车由西向东极速驶来。司机看到老人时,已经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将老人撞倒在地。

  随后,摩托车失去平衡,司机被甩在地上,摩托车也翻倒在地。“两个人都伤的不轻,流了很多血。摩托车上那个男的脸上全是血,眼睛看着也受伤了,人站起来之后看着发懵也不说话。”目击者称,老人头上也流血了。

  随后,路过的市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两人经简单处理被送往医院。一名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当时骑车人和老人头部均有外伤,老人还有眩晕呕吐的症状,怀疑颅内出血,男子面部受伤也较重。

  上午10点,记者赶到医院,受伤的老人头部包扎着纱布,闭着双眼,面部有明显擦伤,神志不大清醒。目前老人暂无生命危险,具体伤情仍需进一步检查。老人的家属也已经赶到现场。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77岁了,对于意外突然降临,家属连声叹息。

  摩托车司机也正躺在病床上,闭着眼,头部和右眼缠着纱布,面部腿部能看到多处伤痕和血迹。司机的一位朋友称,伤者今年30岁左右,在济南打工,事发时伤者虽然佩戴着头盔,但没有系紧,摩托车失去平衡后,男子的头盔甩了出去,头部直接撞上马路牙子。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