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5月26日,泰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本次读书班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专题,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和辅导报告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4日、25日两天,读书班学员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的有关章节内容,边学边记边思考,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撰写心得体会。

  25日下午,学校邀请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鲍春君作专题报告。鲍春君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实践要求。

  26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泰安市河湖管理保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晨列席会议。交流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贾军主持。

  交流研讨会上,张元建、穆元伟、许兆宝、李天军、裴立振、秦鹏、张伟、刘睿智八名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交流分享了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将发扬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范真对这一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读书班上,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指定书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校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不断增强,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范真重点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各基层党委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重点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化理论学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加强调查研究的统筹,调研不能浮于表面,蜻蜓点水,要有措施有办法有成果转换;要抓实检视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主题教育整体推进。三要进一步抓好督导检查,靠紧靠实,掷地有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责,做实日常调度、分类指导,切实把每项任务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对问题清单进行动态更新,新查摆的问题、新提出的措施要及时增补,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动态销号,真正做到紧盯不放、持续整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贾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完善个人自学计划,做到有时序、有步骤、分篇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统筹好学习和工作安排,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强化问题整改,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寻办法,持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将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坚持务求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提升狠抓落实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期间,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张荣庆,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山东地矿三院纪委副书记张荣霞对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展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在南校区专题召开了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