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齐鲁师范学院举办了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服务行动风采展。

  近年来,学校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济困助学、就业创业、生态环保、文化传承、科技推广、卫生医疗、政策宣传等领域,形成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切实汇聚起师院文明进步的洪流,积聚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全校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结合“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时间节点,不断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的时代内涵,坚定不移地将社区作为青年志愿服务的“主场景”,围绕文化体育、生态环保、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卫生健康等内容,开展体现社区特色、彰显社区文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在社区落地、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壮大、志愿服务资源在社区汇聚,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