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史研究,2022年7月15日,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召开座谈会,纪念万里图书馆建馆暨泰山学院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成立十二周年。来自万里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泰山研究院、学报编辑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与万里改革思想课题研究专项承担者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万里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王雷亭主持。

  座谈会上,王雷亭首先回顾了万里图书馆和泰山学院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十二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和取得的成绩,7月15日也是第七届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同志逝世七周年的日子,泰山学院师生非常怀念万里委员长,感谢万里委员长及其家人的信任与重托。王雷亭特别强调了学习和继承万里等老一辈敢为天下先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在自己的事业中要敢于“破旧”“立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开展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紧紧围绕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十二年来的建设历程、发展成就及泰山学院改革开放史学术研究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王雷亭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座谈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背景下举行的,“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基于此,王雷亭对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对万里图书馆及泰山学院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的支持,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在万里改革思想、中国农村改革及乡村振兴与治理等领域的深入研究与有效合作,将学术研究延伸推广至地方服务的具体实践中,真正为地方发展服务。

  万里图书馆名誉馆长万伯翱、馆长万淑鹏、副馆长丁龙嘉会前来电,祝座谈会圆满成功,希望进一步加强万里图书馆及中国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的资政、育人与研究功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与会教师参观了“万里与中国农村改革文献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