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评审认定结果公示,20所中职学校、30所高职院校入围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名单,东营职业学院成功获批立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

  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性职业院校项目是我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任务要求,推动我省职业院校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东营职业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持续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立足专业,深入乡村建设一线开展乡村技术服务,助力农民脱贫增富;全面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扩大C类(新型农民)招生,深入开展面向农业农村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社会培训服务工作;发挥科研优势,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及策略研究,参与农业农村相关的技术规范标准起草;承担保存扶贫工作责任,助力乡村生态宜居环境建设。

  这次示范校的获批为东营职业学院下一步服务于山东省乡村振兴工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高校力量提供了新的契机,今后,东营职业学院将持续开展支农、助农服务,赋能乡村人才培养更有内涵,推动乡村技术服务更有水平,服务乡村经济发展更有实效,助力乡村文化传承更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