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依托“同城大课堂”项目,协同鲁东大学、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大学附属中学、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莱山区第五小学等7所院校的思政课部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相约线上,开展“烟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线上研课活动。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来自7所院校的12位思政课教师分别就各阶段的思政课进行了教学设计、微课呈现、教学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研课交流,充分展示了“小学故事化、中学规范化、大学思想化”不同阶段的思政课教学特点。三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以及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思考,指点迷津、启智增知。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落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以实现的必然路径。本次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上研课活动,是鲁东大学、莱山区教体局、烟台职业学院三方继“双协同、双提升”项目合作协议签订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推动了烟台市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建设系统思考,整体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