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和精神,强化家校育人合力,1月7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小组,奔赴聊城等地,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学生家中,让学生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走访期间,慰问小组在困难学生家中,与家长促膝交谈,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表现,并询问了家庭收入等情况,同时就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与学生家长沟通,深入体会到困难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的不易,老师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孜孜不倦,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家长对慰问小组的到来和学校给予学生及家庭的关怀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过走访慰问,不仅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关怀,也让困难家庭更多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有效加强了家校联系,助推学校精准资助工作的开展。同时增强了困难学生的感恩之心和自立自强的精神,学生纷纷表示,自己一定奋发图强,掌握技能本领,将来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