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五十载,同心逐梦新时代。11月20日晚,庆祝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文艺晚会在枣庄大剧院举行,为枣院师生和返校校友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人大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等校领导到场观看演出,海内外校友通过现场直播共享校庆喜悦。

  晚会分《薪火传承 大道健行》和《家国情怀 筑梦未来》两个篇章,通过音乐情景剧、配乐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沉浸式、立体化展现了学校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发展与文化品性,讴歌学校半世纪历史荣光,激励新时代枣院人传承枣庄学院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再创新的辉煌。

  晚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音乐情景剧《芳华如歌》将青春、校园、热爱、传承等主题完美融合,灵动轻盈的舞姿、欢快浪漫的歌声演绎出一届又一届学子的青春岁月;集合了钢琴、古筝、二胡、琵琶、笛子为一体的现代民乐《水龙吟》表演,展现了亘古不移的情怀与难忘忧思;歌伴舞《绿叶对根的思念》由毕业校友演唱,诉说了一届届枣庄学院学子对母校和恩师的深情。

  群舞《石榴红了映边疆》展现了新疆的地域风情,重现了我校开展援疆实习支教的温馨画面,抒发了枣庄学院师生的家国情怀。莘莘学子就像一个个红红的石榴,增进了民族情感,映红了祖国边疆。

  由枣庄学院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和青年学生共同表演的配乐朗诵《光荣与梦想》,沿着时间脉络绘就了五十年来学校励精图治、蓬勃发展的长图画卷,一字一句讲述着枣庄学院建校五十年来的光阴荏苒,咏唱着枣庄学院振兴崛起的盛世礼赞。真挚的话语、饱满的情感,引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也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全体共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台上台下国旗舞动,大家用歌声祝福亲爱的祖国、礼赞伟大的时代。

  深情的旋律在耳畔回响,光荣的岁月在记忆中永驻。全体枣庄学院人将砥砺奋进、同心逐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续写枣庄学院新的辉煌。(来源枣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