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山东协和学院创建于1993年,坐落于山东省会—济南,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山东省财政支持的本科“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山东省第一批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试点院校。

  学校荣获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校高”“全国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山东省人民政府“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五A级学校”、连续 6 年“优秀民办非企业单位”等荣誉。

  雄厚的办学基本条件

  校园占地面积119.49万平方米,单价800元以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1.35亿多元,形成了完善的校园网络体系。图书馆有纸质图书214.36万余册,电子图书209.53万册,纸质期刊3521种,电子期刊58436种,建有图书资料管理自动化系统和功能齐全的电子阅览室,是“CNKI(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数字图书馆示范单位”、“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管理先进单位”。

  现有教职工1399人,其中,专任教师125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91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484人。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山东省教学管理先进个人2人,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济南市高层次人才128人,省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教学管理先进集体1个,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1个。

  建有10个实验实训中心,内设199个学科专业功能实验室。其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1个;建有168个校外实训基地,其中,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山东省企业实训基地1个,职业技能鉴定站4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89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23项。

  2022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详情

  注:

  1。最终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以山东省教育厅批复为准;

  2。山东协和学院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可参加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药学专业可参加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护理专业可参加全国护士(师)执业资格考试;

  3。根据国家政策,考入山东协和学院的专科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参加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可以填报所报专业内的任何高校,也可以选择报考山东协和学院专升本对应的招生专业。

  报考要求   

  1。单独招生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开展;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

  2。考生须通过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3。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及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医学类各专业不能录取;

  4。体检:考生需在报名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录取报到后招生学校进行身体复查因。弄虚作假导致体检结论与其本人身体状况不符者,将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报名时间

  联系方式 

  郭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

  遥墙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临港街道温泉路5688号

  网址:

  www.sdxiehe.com(联通)

  www.sdxiehe.edu.cn(教育网)

  电子邮箱:

  sdxiehezjc@sdxiehe.edu.cn

  招生就业处热线:

  0531-88795666

  0531-8879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