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秋色宜人9月30日下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及2021新生参加典礼。此次活动在学校官方抖音同步直播,受到了师生、家长及校友的广泛关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军训总结环节。迎接校旗标兵到位,连队分列式随之举行。2021级新生组成的41个连队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以高昂的士气、飒爽的姿、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山外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16天以来的训练成果,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分列式后,各营队进行了精彩的课目

  课目演后,校领导宣读军训标兵名单、优秀内务宿舍及优秀教官名单和优秀连队及优秀营队名单。获奖代表一一上台领奖。

  新生代表财会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管理专业学生李显通在发言中表示将刻苦学习、增长才智、提升技能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老生代表外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冯芷若与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娅,在发言为新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奋斗之我谱写绚烂的青春华章

  校长田德全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帮助学生成长的父母、师长和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充满荣光、写就梦想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迎来了百年华诞,开启了走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这个历史交汇点,同学们步入大学殿堂,注定了要将自己的求学成才之路和伟大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注定了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注定了要在新时代书写青春的精彩。

  他从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办学理念、校风学风、校园环境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他向2021级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完成从成长到成型的转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大德、树大志、成大器,先做人后成事二是希望同学们完成从依赖父母到自主生活的转变。要学会照顾自己,包容他人坦然面对挫折坚持体育锻炼三是希望同学们完成从被动的知识型学习到主动的技能型学习转变。要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丰富自我,既要“手留书香”又要“脚沾泥土”四是希望同学们完成从封闭型的活动到多元化的活动转变。要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身多方面的才能把自己打造成“多面手”

  开学典礼正式开启了2021级新生大学学习生活。从此,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山外人”。作为山外的新鲜血液,他们将脚踏实地、放眼世界,夯实知识、锤炼技能,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