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我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与技能水平,加快高等院校网络安全及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泰山学院、山东电子学会承办,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云安众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文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首届全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于7月9日在泰山学院举行。相关领域负责人、参赛队代表、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杰表示,首次设立的安全技能竞赛是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对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水平,加快高校院校网络安全与相关学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鸿远表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在于人才的竞争。在今后将持续优化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产业需求、塑造精品学科,为建设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表示,作为网络空间安全运营服务商,以“培训+服务”为商业模式的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拟通过全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从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和产学研应用生态体系的建设。

  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泰山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实训基地及万里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