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能源系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自2018年12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新能源系党支部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了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济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建设,近三年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组织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基固本。

  (通讯员: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