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在山东政法学院举行。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介绍山东政法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吕涛介绍山东政法学院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淄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传杰、枣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潍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超、威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曹志武、临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英俊、菏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冰、网格学院院长化涛、副院长苗红培分别就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和研究做了重点发言。

  梁战光强调,在山东政法学院举办这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做法,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搭建起学术界与实务界思维碰撞的平台,研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深入扎实健康发展。他指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是篇大文章,必须始终把基层社会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问题导向,激发创新动能,加快现代化步伐,并进一步从体制机制创新、方式路径创新、平台载体创新、注重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和部署。他对创新引领办好网格学院做了明确要求,指出网格学院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做好全省社会治理理论研究成果的集成和资源的整合,承担好全省基层社会治理队伍教育研究任务,坚持高起点定位、高层次运转、高视野谋划、高水平推进,确保网格学院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引领发展。

  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斌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淄博、枣庄、潍坊、威海、临沂、菏泽市委政法委和山东政法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