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德州学院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总结会暨2021届预毕业生考研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对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2021届预毕业生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6个教学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徐静指出,在疫情背景下,德州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比2019届增长3.59%,共有1236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德州学院考取研究生的数量、质量和层次呈逐年递增态势,自2018届起连续三年都增长3个多百分点,比2017届考研录取率增长了10%,德州学院的考研工作成绩斐然,这些成绩取得主要得益于德州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各教学单位对考研工作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得益于各教学单位考研组织管理力度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对2021届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入认识考研的重要意义。要找准差距、进一步将考研工作落实到位。要树立目标、进一步推动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静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考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德州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 郭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