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伟人诗文,追寻伟人足迹,谱写时代华章。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12月26日下午,由济宁学院校工会、团委、后勤处、中文系、音乐系和大外部联合举办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19济宁学院毛泽东诗文咏唱会在学校梅园圆满落幕。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后勤处、中文系、音乐系、大外部等单位部门的负责人与学校师生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了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主会场上,教师代表、中文系学生代表和音乐系学生代表分别组成“昆仑山队”“井冈山队”和“六盘山队”,和诗以歌,通过咏唱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诗作,表达师生对伟人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贺新郎•别友》《沁园春•长沙》《菩萨蛮•黄鹤楼》,吟咏出革命青年心忧祖国命运,努力改造旧中国面貌的责任与担当,歌颂了革命者舍家为国的豪迈气概;《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忆秦娥•娄山关》《西江月·井冈山》带领同学们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受共产党人不畏强敌、奋战到底的决心;《十六字令》《念奴娇•昆仑》《沁园春•雪》和《浪淘沙•北戴河》,抒壮志、叹古今、展未来,展现伟人宏大的胸襟与抱负;《清平乐•六盘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回顾了重大历史节点,引领同学们感悟革命勇士坚定不移的顽强拼搏精神。在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诵读中,感受伟人的傲骨;在一首首慷慨淋漓的合唱中,感悟伟人的壮丽一生。

  分会场上,歌曲《红梅赞》铿锵激昂、震撼人心,借赞扬红梅不畏冰霜、昂首怒放,歌颂革命者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表达青年学子对爱国志土英勇不屈的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在大气磅礴的诗文中,感受伟人的豪情壮志,探寻伟人的光辉足迹,纵览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画卷,充分表达广大师生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敬仰和深情怀念,有利于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历史,不忘艰辛,将缅怀之情化作立志动力,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