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8日下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3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日照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春星为报告主讲。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8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成刚主持。

  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什么要进校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解决了什么问题和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三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报告明确了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是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需要,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需要,指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解决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问题,强调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报告会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素静表示,听完报告后收获很多。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注重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师生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汇聚力量。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雪松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学深悟透,加强理解、消化和吸收,把会议的新提法新要求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发挥好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从而坚定“四个自信”。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孙玮倍感振奋,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带给他们青年学生足够的信心,他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将主动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

  整场报告重点突出、论述透彻,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得全面、准确、透彻,既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为全校教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讯员: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