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山东省科技厅下发关于批准5家单位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的通知,济南大学被批准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

  济南大学科技园建设过程中得到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济南市、天桥区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济南大学科技园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此次被批准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是我校科技园获得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山东省“省级众创空间”备案、济南市“泉城众创空间”之后的又一个代表性成果。该项目的获批,对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济南大学科技园由济南大学和天桥区政府、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共建,为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支持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我校成立专门的管理委员会对科技园进行宏观指导、成立专门实体机构运营大学科技园,出台了支持教师到园区创业,为入园企业孵化项目、提高产业化水平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学校将此次获批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大学科技园平台的作用,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将大学科技园打造为高校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源汇聚融合的平台,为山东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