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金融风险化解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金融风险化解“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和要求,工行滨州分行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风险化解工作,强化风险化解攻坚意识。

  强化意识,落实行动。各支行收到金融风险化解“百日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后,第一时间成立由支行行长任组长的风险化解领导小组,制定切实有效的行动方案,积极对接当地政府,抓住此次行动的重要时机,不断解决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中的困难及障碍。

  加强交流,吸取经验。积极与兄弟行交流学习风险化解工作中的有效措施,从前中后台全方位杜绝风险隐患,加大清收化解力度,积极开展续贷盘活,充分利用法律清收、债权转让、常规核销等有利措施化解不良风险,提高风险化解工作的主动性,加强不良风险处置的能力。

  重视培训,落实监督。加强对风险化解工作的培训及学习,在专题平台开设“法律之窗”栏目,加强全行法律合规及清收认知,强化业务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业务风险化解能力。同时加大对风险岗位人员的监督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风险化解工作的落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王霄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