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由泰山医学院主办、中国微循环学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2018泰山国际神经疾病学术会议”在泰安召开。泰医副院长姜振家,加拿大科学院院士Yutian Wang,国际华人脑卒中同盟主席、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终身教授John H。 Zhang,美国摩尔豪斯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终身教授Zhigang Xiong,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泰山医学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高校脑微循环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保亮教授主持。

  姜振家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向本次泰山国际神经疾病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泰医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筹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进展情况。他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推动学校神经科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Yutian Wang院士和John H。 Zhang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学术会议云集了国内外30余名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150余名有关高校及各大医院的医生和医学生参加。会议以“神经系统疾病发病机制和防治”为主要议题,注重科研和临床结合,强调原创性,着眼临床对策研究的前沿和转化医学,围绕神经系统疾病防治最新热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由国内外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

  大会共举办10余场专题汇报,其中Yutian Wang院士、John H。 Zhang教授、Zhigang Xiong教授、郑平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Phyiological and path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glutamate allosteric potentiation of GABA-A receptor function”、“脑卒中血流晚通及依据”、“ASIC inhibition for ischemic stroke”、“环境线索提取戒断记忆的神经环路”的学术报告,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互动。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授课专家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参观了泰山医学院脑科研究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泰山医学院 毛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