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今年寒假,山东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坚守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和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及辅导员老师30余人组成13支走访小组,分赴省内五个地市,行程数千公里,走访慰问50名特困学生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学院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每到一家,走访小组的领导和老师们都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他们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重病或残疾,有的是家庭遭受重大变故,虽然困难情况各不相同,但师生同心协力顺利完成学业,努力回报家庭和社会的初心却相同。交流中,老师们向家长介绍学生的在校表现,征询对学院日常教育、学生资助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宣讲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和措施,同时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在党和政府以及学院的共同帮助下,坚定顺利完成学业的信心。受访的家庭对学院老师的来访和慰问深表感谢,并表示一定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院的期望。

山东职业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寒门立志成才干 山东职业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寒门立志成才干
山东职业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寒门立志成才干 山东职业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寒门立志成才干

  温情关怀暖人心,寒门立志成才干。学院始终不忘教育的初心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树立践行“教书人想着读书人”的服务理念,十余年来坚持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在细节点滴之处培养时代新人,把国家和学院的温暖送到每个学生和家长的心坎上。

  (内容来源于山东职业学院 通讯员:王伟 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