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山东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主题团会引发共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各团支部召开的主题团会上,同学们一起学习雷锋的生平事迹和身边的雷锋故事,学习雷锋日记和雷锋名言,围绕如何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更好的践行“雷锋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是雷锋一生的真实写照,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时刻激励自己。

山东职业学院多项活动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山东职业学院多项活动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山东职业学院多项活动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山东职业学院多项活动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

  观影《雷锋》唤起热情。《雷锋》观影活动有助于青年大学生们进一步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缅怀雷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踊跃发表感想。一些同学在谈及感悟时说道:“雷锋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我们要把学习雷锋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把雷锋精神变成全面建设优良学风班级和为大家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让‘雷锋精神’深入灵魂!”

  朗诵合唱誓言铮铮。“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1735班集体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院生物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雷锋日记》朗读活动,激昂振奋的曲调令在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誓言般的歌词响彻整个校园。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雷锋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志愿服务温暖心间。3月5日这天,学院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前往圣井敬老院开展了献爱心慰问服务活动。为老人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即兴表演节目等,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返途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地讨论着青年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学雷锋”的真正意义等,一致表示当代青年大学生们要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帮助他人、关爱老人,用点滴行动树立榜样,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内容来源于山东职业学院 通讯员:孙政 刘执道 于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