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结果公示,青岛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4级9班团支部、土木工程专业2015级卓越151班团支部、城乡规划专业2014级2班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团支部作为高校共青团组织的基本单位,是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服务青年团员成长成才的桥头堡,在团结、凝聚广大团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长期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基层团建工作,通过“团日活动创新奖评选”、“基层团组织建设展示月”等工作的开展,不断推动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 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 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努力提升每一位青年团员的实践参与感和成长获得感。

  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按照思想引领、组织运行、工作开展、团员参与、宣传展示五个方面成效好、活力强的评选条件,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全国遴选等环节,共产生1000个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除本次获评的三个团支部外,我校土木卓越141团支部,城规131团支部曾在2016年成功入选。连同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四进四信”活动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等评选活动,近年来学校获得国家和省级表彰的基层团组织数量已经达到17个。(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