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州市工商联联合举行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企业家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启动仪式在德州职院举行。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金刚,德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晓梅,德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家代表林祁倡、徐义、张延青、魏宪华出席活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华主持活动。

报告会启动仪式现场报告会启动仪式现场

  辛志才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工商联与德州职院紧跟市委步伐,立足各自的工作职责,精心谋划了此次活动。

  他强调为企业和学生搭建沟通的桥梁,不仅能实现十九大精神在企业和校园的同频共振,也进一步深化了创新创业教育,同时满足大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的双向需求。

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致辞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致辞

  樊兆杰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德州市工商联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支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用了“21个字”部署职业教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我们下一步办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作为地方职业院校,要彰显地方性,要培养更多更好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一区四基地”建设方面作出新贡献。

  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磨练本领,为将来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步入社会要保持初心、牢记责任,做一个有担当、有追求、有价值的人。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致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致辞

  启动仪式后,德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家代表林祁倡、徐义、张延青、魏宪华四位企业家,从艰苦创业,执着专注,科技创新,工匠精神不同层面,与各位领导和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把企业做优做强的艰辛,分享了什么是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们的演讲励志感人,催人奋进,不时赢得在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各位企业家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就业、择业、创业等问题。

  会后,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企业家们的精彩演讲,心中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刻苦用功,厉练本领以实际行动向各位企业家学习,不辜负家长、学校、社会的期望,在新征程上体现新风貌,在新时代中创出新作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