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境外体验原汁原味的圣诞狂欢、在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中迎接新年、去温暖的热带海岛避寒度假……近日,记者从城区多家旅行社采访得知,在圣诞节、元旦等节假日期间,我市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形式多样,在品质和消费水平方面均呈现出明显的升级趋势。

  “预计元旦小长假出游高峰出现在12月28日,假期过后的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4日。同时。通过拼假的方式在假期前出行的比例较高。”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双旦”的旅游消费需求形式多样,到欧美发达国家或中国港澳地区体验正宗的圣诞节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乘坐豪华邮轮在海上跨年也越来越受欢迎。冰雪游、泡温泉、避寒游作为季节性出游主题在整体出游需求中依然占据主要位置。

  除了传统的观光路线外,“旅居”度假这种新型旅游模式越来越受中老年人青睐。家住城区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在旅游的同时还能享受疗养、五星级居住等高端配套设施,我的老年生活真是越过越洋气。”

  来源: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