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斯里兰卡圣约瑟夫天主教男子高中20名师生代表团到山东职业学院参观访问,学院副院长郭鹏出席欢迎仪式。此前,该国莫勒图沃大学教师代表团一行于18日到校访问。此次高中师生到学院访问,是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推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

  访问期间,高中师生代表团参观了学院数字化数控加工车间、机械制造工艺实训车间,现代通信技术综合实训基地、SMT实训室、铁路施工技术实训场等实验实训场所,参观了学院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举办的机电创新博览会,详细了解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应用特点,参与到创新产品的互动体验中。为迎接国际友人访问,学院专门培训了一支英语学生讲解员和志愿者,介绍学院特色,讲解中国文化,拉近彼此感情,促进友谊长存。

  学院热情细致的专业知识讲解、浓厚的铁路特色校园文化、景色优美的花园式庭院环境、先进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给斯里兰卡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此次访问让他们对轨道交通领域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到学院学习,为斯里兰卡轨道交通建设做出贡献。

  (通讯员:王倩 施观敏 刘佳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