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第三届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在泰山脚下——泰安市岱岳区隆重启幕。经过多轮遴选的120届现代课堂将分轮次亮相,同台展示。来自全国17个省,100多个县市区的1300多名与会代表将走进教室,现场观摩学习,交流互进。

  第三届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由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和育中方略教育集团主办。是教育行业规模最大以课堂为主题组织召开的研讨活动,同时也是全国课堂形态、教学技术、课改教研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会议本着落实十九大关于“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的教育工作指示精神,以“回归教育初心,掀起课堂革命”为主题,以课为媒,交流课堂实操技术,传播课改最新理念,为全国课改区域和学校构建起教研交流平台和现代课堂成果展示平台。

  据会议负责人介绍,本次现代课堂博览会将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兴洲和育中方略教育集团总校长陈立分别就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有效教学的理论与特征和课堂革命下的课程改革新思维等课题作主旨报告;泰安市岱岳区教育科研中心主任范正和将作区域课改的经验分享;在教育论坛环节上,雄安新区教育局、河南范县教育局、安徽含山教育局、黑龙江塔河教育局以及山东省实验小学、泰安岱岳实验中学分别作论坛发言,展示本区域和学校的教育成果。

  课堂展示环节一直是历届现代课堂博览会的重头戏,从通过遴选的课堂情况来看,本届博览会的课堂展示环节较往届规模更大、覆盖区域更多、学段科目更完整,课堂形态也更为多样。来自全国的120名优秀教师将携带各自精心准备的课堂,在泰安市英雄山中学、英雄山小学、岱岳实验中学三个分会场进行集中展示,全国60名课堂专家和1300多名参会代表将以课为例,进行现场教研。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网络实现全球直播。届时,将有更多的教育人通过网络观看会议实况,观摩学习课堂技术。

  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是以课堂建设为主题,以课堂操作展示为形式,以教学技术交流推广为目的综合性品牌平台活动,已先后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苏省徐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两届,全国现代课堂博览会以其规格高、权威性、大范围、多元化的特点逐渐被广大教育人所熟知,通过现代课堂博览会的举办,全国十几个区域和学校的课改经验被推广借鉴,200多位优秀教师和他们的课堂惠及了几千所学校的教师,真正做到了这一活动创办之初以课为媒,协同教研,共享成果,改变教育生态的目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