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是山东职业学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党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的一项有力举措。

  学院思政部教师分课程开展集体备课会,就思政课各门课程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重点、热点和难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行研讨。思政课教师坚持做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课堂教学、与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与各项工作相融合,各位老师结合自己业务专长开展如“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不忘初心”“复兴之路”“法治中国”“健康中国”“反腐倡廉”等选题研究,并安排专门课时开展专题教学,让学生能够更深入、细致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同时,学院抓紧抓牢思政教育“第二课堂”,加强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学生骨干的培训教育,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号召力,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读书会活动等,以点带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辐射至全体学生。此外,学院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组织举办“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不断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感。

  (通讯员:王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