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在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中,山东职业学院倡文明新风,树标兵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用好榜样的力量。

  学院铁道工程技术1631班5312宿舍由退伍军人组成。走进这个宿舍,映入眼帘的是一床床整齐的被子、排成一列的鞋子、摆放规范的洗漱用品。他们把在部队中的养成的一丝不苟、规范整洁内务习惯带到学校,带入大学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宿舍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把我们的家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就像其中一位说的那样,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是习惯不会忘记。

  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学院坚持人才培养“三线贯穿”,努力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深入开展“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走进社团、走进图书馆、走进实训室”活动,积极营造倡导精神文明良好风尚,发现、发掘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学生公认的身边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通讯员:孙聪 赵方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