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12日,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和“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分别在烟台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由秦晓帅、胡高飞同学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代表队和王沛东、管国金同学组成的“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代表队分别以全省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均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两个赛项分别由烟台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亚龙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三十多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选手水平高,竞争激烈。

  每个赛项参赛学生平时训练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完美。指导教师认真研究往年的样题,指导学生把每一个环节都练到极致。参赛选手每天训练时间长达12个小时,进行2次模拟实战化训练,训练之后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对试题进行剖析,总结训练经验。特别是“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继2016年之后蝉联此赛项省赛一等奖。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电气工程系一直积极参加省级比赛,并取得理想成绩,先进技术的赛项拉动了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好的竞赛成绩又推动了电气工程系的教学改革,形成了师生人人爱学习,懂技术的新气象,全系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硕果累累。通过参加省赛国赛,实现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社会急需的自动化类创新型实用人才的效果。

  (通讯员   王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