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于11月10日-12日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3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参赛学生何水苗、贾梦媛喜获一等奖(第二名)。这是我校在该赛项继2016年获得省赛一等奖之后,再次蝉联一等奖。

  在教师艾峰、袁秀珍的精心指导下,“汽车营销”项目组参赛选手何水苗、贾梦媛两位同学经过两个月的备赛过程,历经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的严格训练,沉着应战比赛,将突出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赛场上,得到了现场裁判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指导思想,强化技能培养,促进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锻炼了师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适应学生全面发展需求为中心,以实境化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为基础,全面开展了系统化的项目化教学改革,技能大赛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多项工作走在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赛前学院教务处领导多次召开了调度会,亲临车间现场指导,协调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汽车工程系主任孟繁营高度重视大赛,汽车营销教研室主任艾锋亲自挂帅指导,把大赛当成系部工作头等大事,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给大赛开通多条快速通道,各方面保障大赛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邵在虎)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