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枣庄学院了解到,8月18日,随着最后一批学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枣庄学院2017年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17年,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专门制定下发了《枣庄学院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在招生录取工作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东,副校长李进京,纪委书记韩素玲等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详细了解2017年学校招生录取情况,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主动参与,全程跟进监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全力维护招生录取环境,为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枣庄学院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共投放5540人招生计划,截止到8月15日,枣庄学院本专科总共录取5584人,圆满完成了2017年招生录取任务。2017年,枣庄学院招生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其一,生源质量稳步提升。2017年,枣庄学院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本专科第一志愿全部报满,本科批次一志愿录取文史类最高分526分,最低分506分;理工类最高分541分,最低分465分;文理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山东省划定本科批次分数线22分和32分。同时,随着外省招生宣传力度的加大,枣庄学院面向省外投放招生计划完成较好,生源质量整体稳步提升,各省第一志愿录取率及录取分数较往年均有较大提高。在专科录取上,普通文理专科和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科第一志愿全部投满,文科专科录取最高分493分,最低分461分,理科专科录取最高分458分,最低分378分;美术教育专科录取最高分431分,最低分355分,音乐教育专科录取最高分389分,最低分272分,录取分数比往年有了很大提高。2017年,学校的整体录取人数及生源质量均比往年有了较大提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其二,学校应用型办学成绩初显。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先后与中兴、惠普、达内、英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办学。教育部主推的五个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凤凰教育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绿色中国双百计划”、“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全部落户我校。按照“八个共同”开展深度产教融合的本科校企合作专业方向达到22个,占学校本科专业总数的40%,在人才培养上形成了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双岗位”聘任、“双主线”培养的协同育人模式,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显著增强。在招生录取上,本科批次校企合作专业文理类专业第一志愿按照103%的比例全部投满,文科录取最低分数为491分,理工类最低分为438分,分别高出本科批次线8分和5分,学校应用型办学成绩初显,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得到了考生和考生家长的认可。

  其三,学校招生常态化宣传成效显著。2017年,学校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采取了全方位的新媒体宣传。在常规宣传方面,共组织参加了省内外招生咨询宣传50余场次,发放招生宣传材料6万余份;宣传部门积极配合,在招生宣传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先后通过校园网、校报招生专刊和校园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招生宣传,除此以外,学校今年加大了网络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先后与国内知名网络媒体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高校招生网和新浪山东教育签订招生宣传协议,利用六七月份的招生宣传季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了我校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和考研优势的宣传,吸引社会和广大考生家长的关注。同时,学校开通了24小时招生咨询电话和网上在线咨询,在指导考生填报志愿、专业咨询以及回答相关问题等方面提供了热情、耐心的服务,努力让每一位考生和来访的学生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许多家长对我校以考生为本、热情服务、严谨规范的工作非常满意,给予了较高评价。

  按照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学校严格招生录取管理,招生录取期间,工作人员一律凭工作证进出录取现场,招生录取工作室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效杜绝了外部干扰,确保了整个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大力实施阳光招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招生录取全过程,招生就业处也在招生信息网站上每个批次结束后及时公布招生录取情况和招生录取查询,确保了整个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开、透明。

  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起点,其重点在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招生工作方案,坚持招生工作常态化建设,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把我校的招生数量和生源质量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