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在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就业指导处为山东财经大学民族毕业生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中组部大学生村官培训导师、共青团山东省委首席创业导师、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导师、北京一撇一捺众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勇老师主讲。来自会计学院、工商学院、经济学院、财税学院的5名有创业意愿的民族毕业生以及内派老师玛依努尔、阿地力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志勇老师密切结合毕业生已有的创业意向及其生源地的政策、文化、资源和环境,以互动的方式从包括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和雄安新区设立等方面的国家政策导向,从基于“+互联网”、“互联网+”和“互联网x”等方面的社会需求以及主要以模式创新等创新性三方面引导学生发现和把握创业机会。以新兴产业和身边常见的商业现象为案例,从创业流程、创业团队建设、创业盈利模式确立、创业营销策略制定、创业过程中的陷阱规避等方面指导学生了解和掌握创业发展的要素。从产品或服务取名、定位、目标客户、赢利点和资源配置等方面阐述了创业商业模式就是创造价值并传递价值的方式,强调其在创业中的重要性。从以“买方”为出发点和以“卖方”为切入点帮助学生构建“4P+4C”创业营销体系。为期一天的活动,始终充满了友谊、真诚、快乐,受训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再三向学校和老师表达谢意。 最后,王志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坚定执着、务实创新,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诚信感恩的人。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民族毕业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是山东财经大学贯彻民族政策和文件精神,针对民族毕业生的需求而实施精准帮扶的具体举措。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