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学校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效活动结项验收工作在彩石校区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验收作品为创新、创效A类作品和手工制作类作品,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由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组成了验收专家组,严格按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对作品进行结项验收。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副院长尹元华参加了验收会,此次验收会由团委负责人徐林哲主持。

  在创新、创效A类作品结项验收会上,105个项目的负责人携带作品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各项目负责人从产品的设计背景、设计目的、产品结构及工作原理、产品相关计算、产品工作过程分析、主要创新点、产品应用前景、产品预期效果图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所研究项目的实施情况、进度、经费的使用情况和研究成果也做了介绍。随后,评委专家主要从项目是否完成了预期目标、加工制作水平、工艺水平、项目的创新性、可执行性、产品的应用前景、项目的创新点及存在问题与缺陷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综合评价。经过评审专家近一天时间的严格评审,105个项目中,共有64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3个项目延期验收,26个项目进行改进,12个项目未通过验收。

  据悉,本届科技创新活动共准予立项132项,剩余的未参与验收的27项为B类社会调查报告,目前已提交至相关验收专家处。对于A类作品中要求改进的26个项目,专家组将在规定时间内对作品再次验收,根据完成情况,最终裁定是否予以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