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学校合作德企费斯托气动集团环球培训经理史蒂芬迪特先生专程拜访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就进一步推动AHK-济南项目,扩大提升双方合作,为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提供更多满足费斯托需求的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深度交流。副院长尹元华、中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雅茹全程陪同。

 

 会谈中,迪特先生一再强调,与学校合作已近七年,双方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合作伙伴,而是真诚互信度和默契融洽度都高度统一的一家人。费斯托家族从第一代开始就坚信员工的品质决定企业和产品的品质,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到目前的第三代继承人思道博士,费斯托始终是德国执著用双元教育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员工的领军企业。他指出,费斯托要把济南打造成全球生产中心,济南职业学院是其唯一信赖和依赖的学校,用济南模式双元教育培养能满足费斯托发展需求的高品质员工。费斯托学徒培养数量从2011年的每年25人递增到如今的40人,明年还将达到60人,并持续增加到80人、100人。随着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全面铺开,专业需求也从最初的德国工业机械增加到德国机电一体化。迪特先生表示,从2011年开始,近七年的磨合,双方已经成为坦诚互信荣辱与共不可分割的整体,双方高层领导对项目发展规划与策略高度默契。

  

本次会谈愉快融洽,王春光和迪特就很多发展中、近、远期目标达成高度共识。会谈后,王春光陪同迪特参观了学校双元教育大师工作室为其制作的个人展板,到AHK-济南考官培训现场祝福来自全国各地的54位AHK职教联盟单位准考官,看望并激励了费斯托2014级和2016级学徒,参加了学校茶艺文化节。迪特对学校精彩纷呈、德育为先、人文与技能深度融合的多途径多层次良心教育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