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至25日,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届高职院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聊城举行。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郭晓梦获大赛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安呈君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6个环节,对辅导员的基本政治素养、写作能力、沟通和分析判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学校选派的郭晓梦、安呈君两位辅导员,赛前积极准备,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凭借其良好的基础素养和扎实的知识技能,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82名辅导员代表参赛。大赛不仅展现了高职院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风采,也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高职学生思政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进一步激励和促进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