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中石大胜利学院了解到,2017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服务机器人专项赛)于近日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石大胜利学院刘衍聪教授、刘晓军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助老助残创意赛”项目(大学组)冠军并获一等奖;何冬青副教授、周扬理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助老生活服务”项目(大学组)一等奖;另有两个团队荣获二等奖。

  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协办,是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在学院大力支持下,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精心选派富有大赛指导经验、从事机器人教学科研的老师联合组成项目指导团队,从多个本专科专业的学生中选拔参赛学生,充分发挥了机器人领域多学科合作的优势,并利用机器人实验室等进行赛前的相关学习、训练及备赛。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实践能力、科技应用及创新能力等都得到了全面提升,为以后进一步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