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上午,济南德润初中举行以“传承中华美德,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以诵读经典诗文的方式向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致敬。校长张克宏、副校长周明媚、张志刚和全体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德润初中励学楼多功能厅书声琅琅,掌声阵阵。《端阳怀古》结合端午节,表达对屈原的深切缅怀;《少年当自强》穿越回春秋时代,向孔夫子请教为人之道;《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回顾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抒发深深植根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骄傲和自豪;《天空的颜色》向同学们深情呼吁,共同保卫碧水蓝天……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融和朗诵、演讲、器乐、声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在经典诗文的基础上别具一格的改编,成为师生们喜闻乐见又充满教育意义的艺术作品。最后,石佳佳老师宣读《创建文明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倡议书,呼吁全体师生牢记“进德及身,以学以行”的校训,勤于自勉,以德促学。全体师生庄严宣誓:“传承中华美德,争做文明(教师)少年”。

  妙语连珠秀出德润风采,传统文化打造文明校园。中华民族向来是礼仪之邦,温文尔雅,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世代相传的美德,相信在诗词文韵的熏陶下,文明礼貌将在行动中展现,文明之花将盛开德润校园。

  (通讯员:张志刚、石佳佳)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