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新车到店 > 正文

东风标致将产308两厢版 与新508同平台

http://dz.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1日15:26   新浪德州汽车综合 字号:

   如今各大厂商均在强化A级轿车市场的布局,三厢版与两厢版车型同售的情况比比皆是。今年4月份东风标致新款308正式上市,近日网通社针对两厢版本的规划采访了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他表示:“两厢车是我们的一个强项,未来在EMP2平台上针对这个级别我们会推出新的两厢车型。”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新模块化平台-EMP2将在明年落户神龙武汉工厂,308两厢版则有望与全新508采用共享此平台。

   东风标致在两厢车型上已有207和307,两款车型在市场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早在去年成都车展期间吕海涛便向网通社透露了标致308两厢版的计划,新车十分符合东风标致新产品不断追求年轻化、时尚化的特质。与此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发布的全新平台也将成为308两厢版的一大看点。

   标致雪铁龙曾表示,到2014年旗下半数车辆将采用高效模块化平台EMP2(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生产。PSA的EMP2模块化平台与国内的消费者熟悉的大众MQB平台类似,未来标致雪铁龙将现有的2号平台(紧凑级车)和3号平台(中型车)通过EMP2平台整合之后,在该平台上将诞生A级、B级车辆,生产小型车的1号平台将暂时不在整合之列。

   东风标致在去年发布了“E动战略”计划,其中的1.6THP发动机已经陆续在多款车型上搭载。吕海涛曾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未来标致308将搭载1.6T引擎。” 1.6THP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宝马与标致雪铁龙联合开发,该款发动机已经搭载到宝马1系MINI等车型上,其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40nm,高性能和低油耗的优势尤为突出。

  今年年初东风标致发布了“升蓝计划”,其将在2013年--2015年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对此吕海涛称:“随后两年是东风标致新车型推出的高发期,全新产品会不断上市。”产品内容的丰富将为东风标致带来多个爆发点,核心技术的推进将成为这些新车型的最大看点

了解更多德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标致308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褚雯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