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助学公益活动举行 60位寒门学子圆求学梦

2019年08月26日 10:42 新华网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开创未来。8月25日,由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德州市义工协会发起的2019“爱心点燃希望感恩回报社会”助学公益活动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60位寒门学子获得共计18万元资助,得以实现求学梦想,放飞青春希望。

  本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市委、德州市社会新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德州市义工协会承办,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募集爱心善款,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

  爱心点燃希望,也点亮了寒门学子的心。活动中,义工困难家庭子女和有关县市区特困家庭录取的大学新生、德州市福利院孤儿在校生共计60人,每人都收到了3000元爱心善款。与会领导把助学金交到孩子们手上,也鼓励大家开学后努力学习,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随后,为42名爱心企业家及个人赠予锦旗,表彰他们的善心与义举。

  “教育是立国之本,培养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德州市旭日副食品有限公司连续多年为困难家庭的孩子资助钱物,诠释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公司董事长李洪胜表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

  作为受助学生代表,来自武城的付学松在仪式上庄严承诺:“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善款,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勤俭节约,传递爱心。”付学松说,3000元助学金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圆梦行动给自己带来了温暖,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以后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了,随时给叔叔打电话。”活动结束,爱心企业家与受捐学生互换联系方式,孩子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情。

  记者了解到,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德州市义工协会作为爱心社会组织,已连续两年组织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对义工子女大学生进行爱心资助。今年,资助范围扩大到在校孤儿,不仅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更推动形成了“义工奉献社会,社会回馈义工”的良性循环,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