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德州快递小哥去年跳冰河救人 今获评“最美快递员”

2019年04月30日 10:09 齐鲁网 

  4月28日,德州90后快递小哥潘志强获评山东省2018年度“最美快递员”。而就在去年,闪电新闻曾报道过潘志强在气温接近零度的清晨跳入冰河救起轻生男子的事迹。

  时间回到2018年10月27日上午10许,突然降温的德州,气温逼近零度。正在为客户派件的潘志强,路经惠普社区附近的护城河时,看到一群老人聚集在河边围观,议论纷纷。“当时岸边站着几个人在看,我一问才知道,有个男子跳河了。”潘志强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上前查看情况。顺着大家的目光,潘志强看到有一个人在河里一动不动,顺着往下游漂去,河水已经漫过其颈部,马上就要没过头顶。

  “大爷,赶紧报警!”潘志强一边和围观的大爷如是说,一边跳进水中游到男子身边。很快,民警也赶到现场,与潘志强一起将轻生的男子拉到河边,合力将其救上岸。

  因为天气寒冷,河水冰凉,被救起的男子当时已经失去意识,浑身哆嗦。而同样湿漉漉的潘志强,却不顾自己也冷得直打颤,将放在岸边的外套披在了男子身上……随后男子被送医,潘志强回家换了身衣服便继续送货去了。

  事后,德州市宁津县民警找到了潘志强,对其救人义举大加赞扬;被救男子的家属来到潘志强所在的营业部,送来锦旗当面致谢。德州市邮政管理局也对潘志强进行表彰,授予他德州市“优秀快递员”称号,号召全市邮政行业干部职工向他学习。

  据了解,山东省2018年度“最美快递员”评选由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和山东省快递协会发起,本次活动从全省范围内的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中,评选出了包括潘志强在内的11名“最美快递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