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视听体验更震撼,德州首场大型沉浸式演出上演

2019年04月30日 10:14 齐鲁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关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德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大型沉浸式演出在德州大剧院上演。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 市人大副主任钟玲, 市政协副主席许绍华出席,1000余名青年现场见证。

据悉,此次演出是德州市首次举办沉浸式演出,填补了德州市文艺演出的空白。沉浸式演出的概念源自英国,主要应用于戏剧领域,是相对成熟和流行的艺术形式。它将多媒体、虚拟现实、三维实境等高科技手段与传统演出相结合,视听体验更震撼、观演互动更充分。

整个演出分为多个章节,演出在表演“五四运动”节选场景中拉开序幕,以话剧形式展现青春的觉醒,青年学生高唱《国际歌》,发出时代的呐喊。通过表演延安抗战时期青年投身革命、生产、抗战的历程场景,以话剧形式展现青春的抗争,唱响抗日救国的战歌。以表演工业生产为重点,以话剧形式展现青春的奉献,广大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苦奋斗,致力于改变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绘出了最新最美的画卷。《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好日子》、《走进新时代》、《阳光路上》,以歌曲串烧的形式展现青春的奋斗。

演出在互动演唱《红旗飘飘》中落下帷幕,台上演员激情洋溢、尽情演绎,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沉浸其中,观看演出的青年既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熏陶和文化洗礼,又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