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原创>正文

滨州市供销社高水准办培训班提素质强队伍力拓新局面

2019年05月20日 13:57 商讯 

  5月14日—17日,滨州市供销合作社在泰安市依托山东农业大学组织举办2019年滨州市供销系统管理人才培训班,市社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及直属企业负责人,各县(区、市)供销社主任、分管业务主任共33人参加。

  此次培训,立足新形势新要求,瞄准高水准求实效,采取移动课堂、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办班。期间,特邀宁阳县委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桑逢杰、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程勤阳、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郑军、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东升等专家教授及有实践经验的同志授课。他们联系实际,先后对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与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以及土地流转、三产融合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农村电子商务及农产品流通、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先后到泰安市新泰市供销合作社村社共建点、临沂市河东区供销社土地托管和三产融合项目示范点进行了现场教学。

  培训考察之后,市社召集了专题述学和专业研讨交流互动活动会。会上,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景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社不断优化外部环境,激励干事创业,形成了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优化内部组织,提振队伍精气神,形成了人人能参训、个个思进取的浓厚氛围;重点工作全面展开,创新思路举措,探索出了供销社发展的新路径;重视内引外联,扩大社会影响,展示了滨州供销改革发展新形象。

  张景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制定为农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引导社有龙头企业通过产权联结、业务合作等形式,整合社有企业、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等资源,联合开展经营服务,形成发展合力。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中心工作全面支持,重点工作全力支持,日常工作主动支持,棘手工作热情支持。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找准市场定位,下好为农服务的“先手棋”,加强信息化改造,巩固线下传统优势,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思想保障、技术保障、骨干保障,努力做到全省排名不下降,数据不缩水。

  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消化吸收好老师授课内容,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下步工作的发展动力,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各县级社主任、市社属企业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分别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疏理和安排。

  来源:滨州市供销合作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