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共享单车项目今年底或落地 可能实现夜间免费

2017年09月15日 10:54 滨州传媒网  评论(人参与

  为满足滨州市短途交通及慢行出游的需求,提倡并推动低碳出行方式,建设 健康、绿色、智能、便捷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滨州今年将实施共享单车管理运营服务。

  9月12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公告称,滨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进行共享单车系统建设运营服务采购,要求投标者在2017年9月12日8:30至 2017年9月21日17:00报名。

  根据招标说明,滨州市主城区初步规划自行车站点 480 个,投放单车8000辆。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初步在2017年11月15日前完成站点建设,通 过竣工验收后启动运营,投放单车2000辆。项目二期初步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再投放单车1000辆,项目三期初步于 2018年3月底前完成,再投放单车2000辆。

  招标公告要求,此次共享单车系统建设运营服务采购,要求投标人必须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单车须通过 GB3565-2005 自行车安全要求的测试,并具备智能锁、GPS定位系统。共享单车APP 实行实名制注册(12 周岁以上、 70 周岁以下),即还即退押金,押金最高 199 元,即可在滨州市城区范围内扫码使用。费用最高为 1 元/每小时,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

在招标公告中所表示出的滨州共享单车的其他要求:

  在招标公告中所表示出的滨州共享单车的其他要求:

  一、政府将同中标企业结合初期运营大数据热力图一同对车辆停放要求、投放位置作出规范。市民可在APP中查看停放设施分布图。

  二、共享单车将推广实施信用奖惩制度,如果持续违反单车使用规则而致使信用分数降到零 时,该用户的账号将被永久冻结。连续两次因违规停车被扣分,亦将被封号一周。 信用分过低时,用车的单价亦会受到影响。

  三、经营企业需要购买骑行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第三者责任险,明确 事故赔偿机制、流程、标准等,在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等,承担赔付责任。

  四、做好车辆维护,投入运 营的共享单车完好率不低于 95%。单车损坏必须日事日毕,每天解决。

  五、实行政府控制价格调整机制,项目开始投入运营后,根据国家 及相关部门以及对周边地市进行考察,单车押金和每小时费用在与滨州市管理部 门的协商下进行价格调整,以做到最大程度让利于市民。

  六、用户福利:

  夜间免费:公交停运后,夜间的出行需求依然巨大,夜间(晚上 23:00-凌 晨 6 点)骑行免费。

  公务免费:向志愿者队伍提供充足的活动车辆及免费用车服务;为环卫、交 通引导、公交等市政服务行业人员提供“早晚班”免费骑车优惠。

  (以上所有要求仅为招标中体现,具体政策可能需中标企业与企业最终商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